close

 

多益書籍推薦

這篇"多益心得"大致上是整理了我自己的多益準備過程~~~請大家仔細學習多益考上的密訣唷!(雖然第一次考多益就上手,有點臭屁啦,但是豪小之餘也還是會將考上多益密訣與大家分享~~~)


 

終於!


 

這週供佈出來的多益成績,當時是上網多益官網查詢確認,才敢相信自己真得考了多益970...雖然考完感覺確實不錯,也想到過會考高分,但真的知道自己的分數以後還是很激動的。很爽呀~~

聽力495,滿分!閱讀475。

 

關於我的英語基礎,應該算是還不錯。從小就是念雙語學校。高中的全民英檢中高級都考到了。

準備多益的時間差不多是一個月左右。因為大三我超迷社團。也有在外面兼差打工...很遺憾,因為已經多益考試報名,所以這陣子就決定暫時不玩社團。於是一整個投入多益考試。


 

目標!


 

過年的假期的那幾天,上網查詢了多益考題相關資料,大致了解到了多益考試的題型與多益考題的數量。當時最大的感覺是多益題目數量真他X的多!聽力居然就有100體...小有壓力  冷靜之後,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破900分。一開始找了一些多益最常考的詞彙和詞組背了背,還有聽力考古題,熟悉了一下難度。正式開始準備是年假之後。


 

多益書籍推薦

 

 

書籍!


 

我用的多益參考書主要是《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2CD) 》part1,2,3,4、《全新!NEW TOEIC新多益解析獨家套書【單字大全+聽力、閱讀題庫解析】(附MP3) 》part5,6、《全新!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考題會翻新,所以我們絕不用陳年舊題混充新題!(雙書裝+單字MP3光碟) 》part7三本,為什麼我要推薦這幾本多益書籍呢?因為我做過這幾本多益書籍難度整體比考試難度高,尤其是聽力部分。然後也不約而同看到一些多益blog裡有很多部落客推薦,所以我很認真的聽了一下,是邊讀邊聽的,聽完以後自己對著中文翻譯出來。說實話我感覺不出來自己的聽力實力到底有多大進步,但是這一部分真的收錄了很多在多益考試中有可能遇到的句型、情境、單字,總而言之對多益實際考試是有很大幫助!


 

聽力!


 

關於聽力滿分,我認為這部份真的要好好來說明一下,也需要有強大的技巧運用。尤其是part3,4兩部分。一開始我也很擔心這一部份,老實說我在多益考古題上的模擬考試上錯很多啊...於是我準備多益的大部分都放在聽力上,或許也是以前準備全民英檢的過程中“得聽力者得天下”的慣性.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就是一遍又一遍反復聽,把每個句子每個單字都聽清楚還要聽懂。每天堅持,一兩週就會發現錯誤率明顯下降!!我第一次做的時候錯了20個聽力問題,到考試的時候已經進步到5個以內的幾近滿分實力,相信我這種做法大家都做得到,也都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的!!


 

秘訣!


 

關於技巧,在做part3,4的時候,提供的讀題時間很短,但在聽力內容開始前是基本夠用的,就算沒看完也沒關係,就是集中注意力去聽聽力的內容,聽完再讀題不會有什麼影響。題目句型很簡單,也不會有什麼超困難的詞彙。最怕聽的過程如果過於用力聽,這樣問題就很容易漏掉一些關鍵內容。反之,只要聽明白之後,選答案就相當好選。

另外,還要推薦新多益滿分怪物講師【聽力/閱讀/單字+文法/5回全真模擬試題+解析】(博客來獨家套書),比較簡單,聽力部分和實際考題非常接近,做考前練習很有用,也可了解自己的多益實力,也可以提升考前自信~~

說實話,雖然考前聽同學說多益的聽力很簡單,但心裡還是有些不安,很怕自己真正去考的時沒有信心,不過考完以後感覺很輕鬆,因為多益聽力真的沒想像的困難,速度不快,發音清楚,尤其是到part5,6,7部分,我選答案的時候幾乎都是豪不猶豫馬上作答。


 

閱讀!


 

關於閱讀,我覺得反而是當天多益試題的part5,6部分比較簡單,尤其是part5,都是很基礎的題目,只要平時多作考古題就可以應付了。Part7的話,說實話我覺得又有點困難啊...2個小時我幾乎沒剩多少時間,平時時間還挺充裕呢。做完全部只剩10分鐘左右的時間,隨手往前翻了翻,居然發現自己有一道題沒有做,小慌,趕緊讀題讀文章啊...匆忙找到答案以後感嘆還好隨手這麼一翻啊。這一部分準備的時候我還用到了新東方的《新多益全真模擬1000題》。開始的時候很煩part7,感覺題量有點大。(我懶,覺得看那麼多字好麻煩,而且是連續的看那麼多篇...)後來呢,強迫自己在規定的時間裡去完成一整套part7的閱讀,堅持這樣做,做完以後把遇到的單字記下來。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對文章結構和句型的總結更重要。我會把原文和翻譯對照著再看一看,遇到特殊的句型或結構不常見的我會很留意,個人覺得這樣在很多時候對理解段落乃至整篇文章的含義都很有幫助。慢慢的,我的閱讀實力漸漸地就提升上去了~~


 

心得


 

關於那些在網路上的網路多益補習班線上測驗,我倒沒有報名,更不用說我有作過了!準備考試的過程我主要是以紙本書籍為主,因為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多益類書籍很方便,於是所有的多益書籍我都是在博客來購買,但是到考前一周的時候才反應過來應該在網路上做線上試題來熟感受一下臨場反應。於是最後一週找了一些在網路常常被網路"知名"多益部落客所推薦的線上測驗來做作。甚至也下載Ptt多益版(TOEIC)一些號稱有效的多益PDF電子書來看,老實說沒什麼區別~~就像是我平時自主練習的多益模擬一樣,其實大家只要穩穩地將書本上的考古題給一一完成應該都能在多益實際考試上獲得相當不錯的分數。

 

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TOEIC

https://www.ptt.cc/bbs/TOEIC/index.html


多益書籍推薦

 

最後,向各位考取多益的前輩,還有多益部落客表示我的謝意!!!謝謝前輩們的經驗分享資料分享!我受益良多!也祝福接下來的要參加考試的同學們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陳癢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